close

 

社會越進步,心靈越空虛。因此一前算是小眾的心靈成長、玄學五術等市場逐漸打開,百花齊放。我的觀察,其中以靈修課程成長最大(這方面的youtuber超多且年輕化、綜合化)。然後會帶動周邊產品的銷售成長,如水晶、礦石、焚香、甚至一些能量用品如靈襬、加持水、共振音樂與耳機之類的~

我的研究所老師是水晶與紫微斗數界的前輩,尤記得之前唸書時幫忙打命盤、做水晶實驗,甚至還做了不同圖形印製在一般骨灰罈上,對於植物生長的實驗,真的是不務正業,喔不,是稱為有實驗精神。

 坊間水晶、礦石的書籍很多,很多是代理商與有販售該產品的老師所寫的書,重點當然是放在神奇功效與一些實證,然後讓有興趣的人去購買該產品。事實上也有一些藝品店老闆找我,若成功引介則可抽成。但因為我知道水晶類的產品對風水無助,所以我至今沒有開口推銷任何產品給我風水客人過。這也是為什麼坊間有的老師勘輿費只收一些緣金讓你上門的原因。勘宅時的推銷開運、制煞等物品才是他主要收入的來源。有點像廉價旅遊團用便宜團費給你行程,然後卻得花寶貴時間進購物站,而高價購物佣金抽成下,所買的品質其實也是普普。

 回歸主題。我們先來看以下一個水晶族客戶的卦例: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寫方解石不好,而身邊有許多方解石,請問我所買的方解石對我有幫助嗎?

4.png

 

解:世爻持子孫,月合剋、日沖,是合處逢沖也是日破。沒有幫助甚至有副作用。沖為散,且卦名山地剝,剝者剝落。都是代表這個東西很脆弱。

 

方解石的顏色為淡黃色, 一般都打造成球狀或擺設, 因為石質很軟, 不經起碰撞, 所以很少會製成飾物配戴. 方解石以淡黃色較多, 近年開始有其他顏色出產, 這品種價格很相宜, 因為它的顏色很像黃水晶, 所以早年很多不法商人當作黃水晶般出售! 更有很多風水師教客人把方解石放於財位可以旺財, 這樣不但不能旺財, 而且相反會破財, 因為方解石有破氣的功效, 如放在財位不但不能聚集財氣, 反而會令人破財! 如製成飾物配戴, 效果更不堪設想!

若是回歸到物質的化學結構式來看,方解石就是碳酸鈣,也就是跟我們一般的水泥石礦相當。這種東西遇到都會區的酸雨、pm2.5濃度高的時候會產生二氧化碳,所以身邊放了多個方解石會缺氧而變笨的啊!記得國中上地球科學課時,用指甲摳方解石來測硬度,表示這種石頭構造十分鬆散。

而石頭與水晶為何有能量?能量的來源就是共振,礦石越對稱、越有規則的排列就能產生共振,或稱之為撓場效應。並不是所有石頭都有能量,否則玻璃也可以用來開運了。

 

客接著問捷克隕石呢?水晶是否都是規則排列,所以有能量?其他許多礦石不是水晶類,如黑曜岩、虎眼石、月亮石、天鐵、青金石、透石膏,有能量嗎?

答:一、隕石也是不規則排列,它的能量來自於稀土(微量元素)與放射性物質。隕石多數有害的原因是1.放射性物質與2.有些稀土不是人體成分之一,因此干擾共振。我不是說殞石全都有害,我是說若没有人體不含的元素以及放射物質的話,殞石其實可以戴着,因為很多微量元素啊!所以買殞石就是賭運氣了,或是卜卦後再下手。

二、水晶是規則排列,不同的水晶只是掺入不同的元素而致色而已,如藍寶石石。

三、要規則排列就是要高壓高温下生成。因此黑曜石有些是有些不是,因為多數是岩漿噴出後沾上地表的石頭,那些是風化石,没有排列。所以黑曜石買有的比較保險。

其它的只要查内容物化學成分是什麼,我大致都可以知道是有排列或没有。虎眼石是sio2是結晶。月亮石是長石的組合,觀賞價值而已。天鐵就是同殞石,要賭。青金石是矽酸鹽類組合,沒用。透石膏成份是硫酸鈣,價值如同粉筆,送给我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