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今天的新聞很有趣,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今日奇摩新聞: 「百年」好合 這一對想婚等了10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30/2/2jxe1.html


 


習俗上,男女朋友交往論及婚嫁時,男方會請人去說親,順便拿取女方生辰八字回去,


驗八字合不合通常要過兩關,才算圓滿


一方面將寫上此女八字的紙,用紅包袋裝著,拿到家中神明廳或祖先牌位前擺好,


等三天,這三天內如果沒有大事或是碗盤摔破等事發生,那就表示祖先同意這女生嫁過來。


另一方面請命理老師看八字合不合,並請其擇取嫁娶安床日課(挑選好日子之意)。


 


至於命理師怎麼看合或不合?


一般看法為看生年有無犯沖(差六歲)或雙方日柱(出生日)有無刑沖剋害?


比較龜毛的老師還會看女生的八字有無子嗣?


如果犯到沖或無子嗣的女命,一般算命師就會說不合,不建議雙方結婚


這其實有兩個原因不能怪命理師,但是另有兩個原因卻要怪命理師!


怎麼說呢?


首先先幫命理師"脫罪"的原因:


1.若是建議可結婚,之後遇到離婚或生不出小孩的情形,那這個老師就成代罪羔羊了!


 雖然我們已知這是由八字看不出來的!(參考我部落格文章) 


2.若是建議可結婚,如果家人再拿八字給他人覆課(再由另一命理師確認一次),


 結果他人說"前一個老師程度不夠,這麼不合都看不出來?!" 


 那他不就獲得一個爛口碑? 


 雖然我們已知批評他人比較容易,而且若無這方面知識,誰知道哪個說的對?


接下來要將不認真的命理師"判罪":


1.就算是犯沖的八字也是可已用婚嫁擇日的方法化解,只是這種日課比較難挑!


 不認真學習或是不想賺辛苦錢的老師,若因此壞了他人姻緣,該打屁股!


2.遵守絕對論(宿命論)的命理師是錯誤的想法!(多數人還是不懂)


 其實命理絕對是一種相對論! 尤其在現代會而言,更是!!


    要不怎麼會個性互補也有人成功、也有人分手? 


 個性相同也有人成功、也有人分手?


 而且我保證你周遭一定有人八字不合但相愛一輩子的例子! 


 知道這個道理後,命理師要根據彼此個性,給新人相處模式建議,


 而且更要教育老一輩,八字的觀念是一種相對觀不是絕對觀,


   (其實真正的阻力是多來自於雙方家長)


  


   其實若以我的看法,當然傳統派的看法我也會告知委託人,


   我會再幫忙看紫微命盤建議雙方相處模式!


   若是遇到很難搞的例子(如雙方差六歲,對沖),


  我也會告知一~二年內可用的日子,幫忙化解!  雖然日子很少,但專心找一定有!


  因為,多幫別人就是增加自己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