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再將我所領悟的"相對論",再將之詳細說明一下。


曾經有人問過愛因斯坦,什麼是"相對論"?


結果他說,時間與空間從來就不是固定的尺度! 


那個人露出不懂的眼神,愛因斯坦就接著說


當你在寒風中等待別人來接你時..時間是很漫長的。


而當你在做喜歡的事時,時間反而飛快的流逝;


就算兩者全都是同一個時間單位...(如1小時內)


那空間呢? 當你跟喜歡的人約會,再遠都說是"順路"....以下我就不說了。


看到這裡,我深深覺得愛因斯坦真的很厲害! 


有科學的知識外,還有哲學的涵養!! 


 


我所體會到的相對論亦如上述所說,一切萬法歸宗,歸於佛祖說的"空性"裡。


我用一些例子說明比較明確:


例一:對某些人而言,每天無所事事等著打卡下班,他會不受了,覺得自己的一部份死掉了。


但是一方面,確有很多人喜歡很爽的公家單位,努力關說進去...


反之,將很歡打混的人丟入鴻海被操,他沒一兩天就會想轉職了。


此處說明了環境與人的相對關係,沒有不對與絕對的人與環境,只有相對應的關係而已。


 


例二: 根據曲黎敏的書,她有提到,當女性常生伴侶的氣時,


其發生乳癌與子宮病變的機率就很大。


而發生於子宮的人,她的個性通常是較內向的,


因此當吵架生氣時,往往覺得自己很委屈、可憐。如此,氣易淤於子宮的地方。


至於發生於乳癌的女性,通常其個性較不服人,


生氣時為了某原因(小孩? 生計? 面子?)將氣強壓下來,如此氣易淤於胸腺上,形成乳癌。


此處說明了疾病與人的相對關係; 一樣的病因,卻因個性不同,相對形成不同的病狀。


 


例三:郭台銘不久前說過,他現在最幸福的事就是幫女兒妞妞洗澡。


我們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我最幸福的事是跟郭董一樣的有錢,


或是幫女兒洗澡給褓母做就好了,我去賺加班多付保姆費還可以有剩...


一樣是一件事,每個人價值觀都不太一樣,


就算是同一個人,於不同時期的心境不同,相對價值亦不同。 這也是相對論!


 


知道了這些道理之後,對你而言有什麼體悟?


對我而言,我知道了: 如果大家都一個樣,跟你的看法、價值觀都一樣。


那這個地球就太單調了!


所以,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一條路,所謂一枝草一點露。


我們無謂被他人定義的價值觀牽著走,反之,要找到自己的中心價值觀。


如同我,科技業經理?   反不如當個算命師來的自在!


另一個體悟就是,我要幫助更多不快樂的人了解,當你不如意時,


這是相對環境的問題,不是自己的問題!! 不要有"受害者" 或"犧牲"的念頭產生。


如此,你才會正向思考,吸引更多好事,或是奮力擺脫現在的束縛!


因為,要永遠記得,如佛祖所說: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所造成的結果,


至於未來的你是怎樣?  施主,這要由你告訴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