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不著時想到一個改"命"的方法
因為最近沈溺於中醫氣功等咚咚 
所以我想,若是心理影響身理的說法大家都承認的話,
那麼身體也能影響心理了!
這也可從面相學的理論及結果反推驗證

所以,回到趨吉避凶的話題上,

紫微斗數有一個"命宮無主星"格局,

這種人生性較沒主見
有人問要怎麼改呢? 其實江山亦改本性難移
所以我都會建議改"環境"比改個性容易
諸如陽宅的房子,床位等要有靠山 
或是像我,有學卜卦,重大決策時都會卜一卦(卦神也沒令我失望)
但是一般人沒學卜卦怎辦? 或是房子沒法搬家怎辦?
我想可從三個方向下手
1.找智囊團(親戚朋友或是命理師), 當然把未來交付他人會有一點不甘心
 - 而且朋友的層面不可單一,否則失之偏頗
 - 命理師也要找對,否則損財又沒幫助
2.就是我昨晚想出來的方法,一般人決斷力不足
 從身理&中醫學的角度看來就是 脾&膽 不健康
 此器官不健康的話會worse命格的缺陷(負向循環)
 所以,建議可以勤敲膽經加上早睡補血氣
 或多吃薏仁山藥蓮子等食物
 像我,鼻頭肉長出來了,決斷上也較有自信了(正向循環)
3."心想事成"潛意識的力量,可以參閱一些new age書籍
 但因為相關叢書太多,若有興趣我可以開書單給各位

 

再舉一個例子

如果紫微斗術上看到你是"昌貪"或"曲貪"格 (貪狼加文昌或文曲,加化忌更是)

這種人會有見異思遷、學非所用、昨是今非之現象 (古人說是"顛倒政事" )

怎麼趨吉避凶呢?

1. 學習的技能要是到處都可應用的,譬如英文、電腦、企管等

    那麼就算轉業的話,他的專業還是能延續沒浪費

2.身體上若是"心腎不交"(心火不下,腎水不上),則會更加強這種現象

    - 腎精不斂,戌火上炎就易煩躁,做事就會不理智!

    - "心主神明",心火旺,當然思慮不能承續啊!

    此外,中醫臨床上也會將[憂鬱症]跟[躁鬱症] 歸在胃經出問題上

    那是因為胃經跟心經有一條相交 (os : 難怪心理難過時都吃不下飯...)

    如何讓"心腎相交"呢?

   較簡單的手法有 :按摩聽聞穴、手心搓腳心等方法

   而長期治本之法,當然要作息正常、飲食養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