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快的看完了一本管理學的書- 最困難的事,別交給最有能力的人


這是一本也可說是老生常談的書籍,但是卻盡量寫得很簡短


讓人一下就看完,而且也有寫到一些潛意識的成功法則。


建議大家到書店翻一下,因為很快能看完,所以買不買都可以啦~


 


對於其中有一段落,寫的是工作指派與目標管理,我想跟大家分享....


 


一般分類而言,有四種類型的人及其相對的工作指派方式


1.老闆指派我的工作內容與方式,我就去做


   這種人習性適合處理枯燥繁瑣的事物,公司內(尤其是大公司)這種事情不少


   此類事情委派給這種人,可以省去犯錯機會與溝通時間。


 


2.我不接受老闆的方式,我自己有自己的方法可以處理


  這類人有自信,也有自己的管道、人脈等


  可以於期限內完成任務,不要用緊盯方式監督,而且成果也不需過於擔心


  但要說服他誠心接受任務是要花一點時間的


 


3.我不接受任何指派,我只要做自己有興趣之事


  這種人常令老闆很頭痛,但於某種角度而言,卻是公司的寶貴資產


  很多無法有常規的事物可以委派給予他們 諸如:新市場開發等


 


4.大家一起討論出來的工作指派,我就接受


  有一類人特別強調民主與參與感,經由腦力激盪與互動下的產物有認同感


 


看到這裡,我發現外國的管理分類與紫微斗數的分類有著相同的結果


第一類人就是"機月同梁"的星系組合類型的人


第二類人為"紫府廉武相"的類型


第三類為"殺破狼"星系組合的人


第四類的人為"巨日"的星系類型


 


所以不管小孩教導方式、夫妻互動方式、甚至企業管理人才的方式


都可利用斗術來適性的處理,我真的覺得熟悉這類術數還真是實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