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做木工裝潢業,名片最近用完了,


想說重新設計一個新名片,請我幫忙。


由於名片設計基本上都是陽宅學知識,


再配合名片使用人的生辰,取出顏色、形狀及吉方。


因為有學過,所以義不容辭,我就幫忙一下囉!


以下是他的舊名片:




 1. 橫式或直式名片的選擇,有一說法是配合使用者的八字,以達陰陽中和之理。


    此人四柱中陰、陽各半,由於是男生,


     所以適合使用橫式! 舊名片的橫式可沿用!


 


2.公司logo 、mark的顏色、形狀取決於營業類別,


   由於裝潢業(木工)五行屬木,


   因此以「生我」的水(黑色、藍色、紫黑色、波浪狀)


  或是以「我剋」的土(黃色、咖啡色、棕色、正方形)


  所以原本圓形的mark不能沿用,因為圓形五行屬金,金剋土,不吉!


  而且原本顏色的紅色亦不能沿用,因為五行木生火,為洩氣,亦不吉!


  圖形可略改為青色(或青綠)、藍色(或黑)、棕色(或黃、咖啡),


  不用圓形,以長方(或正方),圖形中加波浪反白狀  。


 


3. 名片顏色選擇是以名片主人命宮五行(亦即命卦)來選用,


   由於這個名片使用人是七兌命,五行屬金


   金的正體五行顏色為白色,因此原本白色底色可用!


(現在流行"絕對"色!如蘋果電腦的設計)


  


4. 選用的字體顏色以"不剋"命主命宮的五行顏色,


    因此字體不能選用紅色、紫色。


    所以原本的藍黑色可用! (又是個絕對顏色


 


5. 名片吉方的決定:方法很多,不一而足…


   所以我個人覺得可以依自己的名片資訊內容而定,


    最吉處放置名字、電話、商號等,大家最重視的資訊


    次吉處再放商標、地址、電郵等....依此原則。


 


  方法一:可用出生年支或流年支的五行入中宮,


  然後用九宮飛星法找出生旺方、我剋方(財方)。


  以今年為例,今年是六乾入中宮,


  因此可用方位為一、四、六、八、九方(如下所示)



  


   若以命主為例,他是七兌入中宮,


   因此二、三、四、六、七、八方可用(如下)



 


  或是以命主丙午年生,其64卦為澤風大過,玄空五行為四金


  因此可用之生、旺、財、伏位方如下所示:(玄空五行法)



  


  或是以命主丙午年生,依其60甲子坐山方位


   取其祿、馬、貴人、文昌、天官吉利方位


   因此可用之方位如下所示:(造命訣法)



   


  或依命主的出生奇門遁甲盤,擇其方位


 


 


 


 =======================


 


   最後我幫忙設計的樣式如下圖所示:


  沒多大變更,但很有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