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因製造業的成長動能,進而帶動各行業的成長。今天我就算了一個中小企業業者,詢問增聘員工要如何選取?

  我知道有些企業利用九型人格或一些心裡學題庫技巧來過濾員工,我自己就曾面試過這樣的公司,很瞎。也有些公司利用八字或是斗數來挑選重要員工;我學弟應徵總經理,他老闆就要了他與老婆的生辰,給老闆配合的大師看斗數。這件事後續更好笑的是,那位大師年歲已高,不會使用電腦排盤。用的是仍手寫命盤,而可能是手工製作,還排錯星系這樣也能算

   我於各方術數多有涉獵,不諱言的,不管是斗數、八字、占星等都是識人的好工具。但你總不能在面試一般人(非高階人員)都叫人提供生辰資訊吧!更況,有人的出生資訊是改過的,因為某原因,我就曾幫人改過

   因此,我們可能要考慮更實用的方法,比如面相技巧來選擇員工。我以下簡述數個法則,讓用人單位去使用。如果有集團要開發人力資源用人臉app,我們可以來合作看看喔,有市場的!

1.看眼形:要現場面對人的工作,如櫃臺人員,則可以挑眼大且靈動型的。這樣的眼形可以因臨場氛圍馬上反應。反之,工作只對事不對人,需要專心、思考的,眼形就要挑扁細長的。

2.看眼神:一般除了保鏢或是八大行業看場子的工作需要,否則眼神不能飄。面試過程時間不算長,這樣的時間內,對方需要可以做到久視不脫、不閃躲(閃躲可能是說謊或沒自信)。

3.看眉毛:眉毛秀麗者,情緒管控得宜,做事也較照步來。亦即眉不能稀、斷、眉尾不過目。

4.看額頭:舉凡額頭受傷、髮際線不平整、額頭當陽有痣者,具有抗上的意識。如果老闆懷柔(關心)技巧不夠,則就是引虎入匣。但如果用人老闆能夠多關心,不是高壓,此人一旦納為己用,戰力一人可以抵2人以上(我就是這樣)。

5.看鼻子:鼻看來肉多骨少,比較隨性隨和。骨多肉少者,則太刁,依法處置沒有轉圜空間亦即讓他的長官無法有處置的buffer space,很硬。

6.看膚色:一般來說,膚色白主貴氣,而膚太白者難與眾人相處、融入感低。膚色黑主懶散,做的快但不求精準。

7.聽聲音:聲音不宜聒噪。音急者個性急,但音急者,話語內容仍條理分明,則表示此人有內才。舉凡嘴尖(挑撥)、唇薄(忍不住)、耳朵懸張(包打聽)者,都不利群組安寧。

8.”中正原理:比如眉一高一低、眼一高一低者,雙標黨! 人中歪斜者,個性不穩定。曾國藩曾說鼻歪者性邪,我則解釋事業不順、人際不順….其餘就是依此左右對稱原則去評估即可。我們為什麼覺得明星耐看(比如湯姆克魯斯)?就是將他左右兩臉鏡像對照,發現是對稱的,不會覺得換了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