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不管中國人或是西方人士,相信風水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其實,我覺得這不是你信或不信的問題。


既已存在的東西,就算你不信,但它仍然存在。


只是很多江湖騙子擾亂了一湖春水,使的知識份子嗤之以鼻....


以下,我想以我的觀點,為這個偉大又切身的學問做一個平反!


 


我個人覺得"陽宅風水" -- 活人住的地方, 可以用三個層次來說明。


層次一: 風水是"居住的經驗法則"


古時候的人居住於野外,要跟大自然爭一口飯吃,


因此,他們知道,住於山壁旁要注意土質鬆軟與否? 否則易遭活埋..


住於水邊,要注意是否避開住於水反弓之處? 否則大水來會滅頂..


住在洞穴的通風是否良好? 否則生火取暖時容易一氧化碳中毒..


睡覺處離風口遠一點,否則易得頭痛感冒...


排洩處是否有水可以沖洗? 或遠離食物儲藏處?  否則容易患病...


以上總總舉例,可以知道,最早期的風水是以"安全經驗"的傳承,


好笑的是現代人的住宅裡外設計規劃很多都沒考慮到最基本的原則,


"住"的觀念比起原始人還退步,我想是人類離自然越來越遠的原因吧!


 


層次二:風水是"環境生物學"


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居住空間已不是單純的求生存的需求,


就會去探討環境對人的影響,把它當作一門學問來研究。


如同目前西方人士強調的居家動線、擺飾、桌子形狀要圓弧(防撞)、色調要柔和、


屋子冷氣不對人直吹、增加收納空間,使房子看來清爽等等;


 這些都是目前"健康住宅"的基本觀念,不需要灌上"風水"的字眼,大家也都能接受。


 


層次三:風水是"宇宙與個人能量場的交換場所"


一開始看我寫的會有點"玄學"的意味,其實不須如此看待。


從近代的量子力學已經可以說明,每個物質都是能量的表現形式。


外面的建築物、山、陽光、水、以及室內擺設、還有最重要的你; 都是一團能量的巨集。


根據愛因斯坦的計算,物體質量越大,所聚集的能量也越大(E=MC^2)


也因此,我們可知為何風水學家特別重視外在的巒頭(山形山勢與居家距離)


與這些外在環境是否能幫助此宅 達到 藏風聚氣的功效  ("風"當然可視為能量的一種)。


 - - 山的質量夠大吧!  也因此影響人的效果也更大


(物理學上的觀點可視為 能量場 或稱 引力場 的交互影響)


在風水上的的功能可以是 界氣止氣迎氣


這可由研究指出水邊總是有很多正負能量聚集,


或是一條大溪的前與後溫度可以差個3、4度做為解釋。


也因為這樣,這個針對 住戶住宅內外能量 交互影響的學問 ,之所以稱為"風水" 的由來,


因為在古時候,住宅周邊影響 能量交換的最大因素為 "風 "(或稱山) 與 "水" 。


 


現在的住宅週遭環境千變萬化,尤其以都市而言...


我們住的地方外在環境會有 : 高樓,或許也有山、有水、有廟、有高壓電塔 等等


這些能量的交換(或稱與人的能量交互影響) 比起古人單純的居住環境複雜許多。


再加上,室內環境的擺設、電子儀器放置處(如電視、音響等),


也會影響屋內氣流的動線及所居住人的生理、心理狀態。


也因此,現代的風水觀念更需要更新不能只是以訛傳訛,要經的起科學及邏輯的考驗。


一些神神鬼鬼、似是而非的說法只不過是 江湖術士的唐拖與詐財之詞,聰明的您不可不察!


 


 


後語(做個廣告!)


我可以確信我所學的風水學說,是以為中心,


考慮並確保 時空環境下 的能量交換 原則的前提下設立的學問,


不論內外居住環境多複雜, 都能判斷。


經的起我科學及邏輯的頭腦 反覆驗證考驗,所以我也可以大聲的推荐給您!!


希望大家都能利用這些充盈又免費的宇宙能量,幫助您的運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