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有另一則新聞也吸引我的注意,那就冬天寒流報到,不僅流感、肺炎雙雙來報到,還有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也是好發季節。新聞提及金曲歌后葉璦菱受皮蛇所苦,回想起疼痛感,直說痛不欲生,每天24小時都像是被火燒一樣,還說什麼民俗療法、斬皮蛇都試過,幸好經過2個月的治療,現在已經完整的控制

 另一個新聞則是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照發文,這名女網友有去就診,她表示,醫師已經確診為帶狀皰疹了 目前按時吃藥治療中,「我只是想讓媽媽安心,為她特別表演一場斬蛇秀啦!」女網友說,為了讓老人家放心,自己去斬蛇抓妖了,過程非常有趣,「那個神婆說要在太陽底下然後用菜刀在地上畫個圈要我站進去就開始用紅筆在我腿上畫符唸咒語,等發疹的地方都畫完之後就給我一個大鍋蓋讓我戴在頭上,再那菜刀一邊唸咒語一邊敲鍋蓋,唸一句就敲一次」

  其實我外婆就是半個神婆(不是專職,但都會),她幫人收驚、斬皮蛇是小菜一碟。上述文章中提及在陽光下菜刀斬一圈,嗯嗯我聽說民俗上是真的這樣做。配合的咒語其實就是斬皮蛇口訣(要農曆單日才可以斬 ),口訣如下:斬皮蛇,戴鍋蓋《 鍋蓋要豆漿店那種木頭,上面兩條槓的 》白姓白。母姓蔡。蛇母走入山,蛇子走四散。今日斬,明天仔在化。

然後拿把綁金紙的草繩,一頭綁金紙,一頭綁銀紙。得到皮蛇的人,抓住一邊,幫忙斬皮蛇的人,抓住另一邊,之後用菜刀,把草繩割斷。繩斷後,得到皮蛇的人,馬上放下鍋蓋,直接跑進屋子裡面,不要回頭,幫忙斬皮蛇的人,也把地上的金銀紙,直接拿去水邊放火燒掉,等火熄了,把火灰推入水裡就好了。

 當然也有使用蜈蚣符的,我自己有收錄此符,如下(民俗稱蜈蚣制飛蛇)。

​​

 我這邊特別教大家一個更簡單斬皮蛇的方法,那就是以硃砂沾毛筆在患處寫上斬馬即可(如下)十分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