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銷售冠軍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號稱與佛洛依德、榮格齊名,並稱「心理學三巨頭」。阿德勒除了是心理學發展承先啟後之人,更堪稱自我啟發之父! 
我讀後心得,並將我個人修正想法略說一下:

1.正向心理學(光明面、正向思考...)紅了數百年,學術界終於有人正視還是會有陰影產生(這不是顯而易見嗎?朝向陽光就將陰影拋在後面,但還是有陰影啊 ),忽略它不表示一切都是假的,只是眼睛業障重....反而積小病成大病,好好先生一抓狂就不可收拾....
2.作者認為"黃金比例"就是5:1,五分向前看、一分處理陰暗面。 一有認為不舒服受侵犯時,要馬上面對處理,然後就轉身離開。 如,聽到同事說妳壞話且明顯非事實,就直接說明這非事實且已造成自己的傷害,明確表達後離開,先不要管他人是否會因此更討厭妳...。
3.拋開被他人需要的感覺,才能找到自己情緒上的自由。將自己過好後,場域強就能自立出另一山頭,吸引、發展出適合此區的生態圈。

我認為:傳統宗教、守舊倫理派都會要求服從、犧牲小我、從俗、不要造成他人困擾、放下、學會笑就不會恨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幫我消業障用...等。這種論調當然有某些受是當權教義者所鼓吹,可謀利於某些得利者,有些被評非人性、沒公義與人本思考,更多人是當逃避的藉口。 只有少數人真能消掉業障(從中成長)、逆增上緣。
因此,正向派是真的有必要做修正,畢竟"成佛或悟道"之前,我們只是凡夫俗子,愛恨情仇貪嗔癡,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將人生過得更好。 
①要搞定他人,自己先瞭解自己,否則怎麼知道被實行被討厭後,自己"心理上"過得更不好,勇氣盡失...節節敗退。
我於實務上,可能比心理學家更具實戰經驗。以紫微斗數為例,舉關於"被討厭的勇氣"中極端的兩星說明,其他星暫略..主星若為:
˙貪狼:根本不用看這種書,因為他們本身就具備這種勇氣。貪狼中不乏更高杆者,得罪後又能馬上慎重道歉,這樣的破壞後建設,能撐出一片天,被敬重又不得罪人。
˙ 天相:一定要看這種書,天相不想當團體中異類者又重面子,所以這書就是為他們寫的。

②東西方理論不同,東方強調利他,西方強調自己先滿足溢出才有能力給他人。孰對孰錯? 
其實沒有對錯,只有因人而異,一切朝中庸之道走。

平時已退讓到自己不開心也沒從中獲取成長者,那麼就呼叫出勇氣吧!

若平時已大獲其自利搞得政不通、人不和;那麼吃虧就是佔便宜反而是自己的另一成長動能。
若像夏夕夏井這類的人,只能傷人、討厭人,沒有任何承擔被討厭的勇氣、受檢討的空間,那麼看了也沒用,建議窩在原本的小空間內取暖吧,因為心理學他們最懂

 

網路遠距  算命、卜卦、靈符、奇門、姓名:

 
 

 email: arger.tw@seed.net.tw

 

 line ID: arger.chen

當然也可以當面批命、咨詢喔! 0928827456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