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常被問到,風水上說的氣,就是空氣、氣流嗎?
我可以說,問我曾拜過的老師們也都不知道...
要青出於藍就要自行研究才行。

根據地球科學及天體輻射學,
宇宙自大爆炸之後其背景輻射能量以4000兆赫的微波充斥、進行著,目前仍是在膨脹體系中。
這,就是道家所謂的混元一炁,風水的"氣",某些程度上指的是這個能量,聚之有助於開發人體潛能與健康,對於禽獸草木的成長亦然。古籍上所謂的"生氣",多指這個。

而人們生活需要氧氣,因此氣流、空氣、氧氣等,又是風水上的另一種"氣"。古籍上說的“氣”乘風而散、沿著山巒走勢形成拜堂或是稱作"來路",多是指這個。原則上是爭取微風、避開讓人生病的強風。

而水這個物質,可吸收微波收攏宇宙能量,所以古籍上稱之為:"氣"遇水則止。這使指"生氣"而言。要不然氣流還是一樣過得了水流啊!

*由化學上的知識知道,水雖不帶電荷,但具有極性。極性分子因電荷分佈不對稱,所以微波能量可被其振盪電場轉為熱能而 trap住。

這又稱為"容積熱",容積越大、吸收微波就多。因此古書上說的:大蕩大江收氣厚、涓流點滴不關風。 意思在此!

 

 

*而這個"生氣"遇到建築物、山巒等阻礙物會
1.反射而減少強度 2.無法穿透阻礙物。
這跟氣流、空氣的性質又一樣,因此久而久之就混在一起了。

th  

**高級一點的問題:(知識保留給風水高級班學生)
1.八卦方位跟這個"生氣"之中要怎麼解釋吉凶的不同?
--> 思考方向:這要從宇宙螺旋場效應來解釋。
2.風水判斷上氣流與生氣要怎麼分? 各有吉凶不同嗎?
-->思考方向: 形家與理氣有時會不同調。而且根據微波理論 "生氣"也會產生增幅與質變。

這就是我所謂的"全風水"知識必須要研究地球科學的原因。

 

說真的,磁力線相關的風水吉凶只占一部份。

我們現在要考慮家庭毒物、電磁波等新形態風水殺手。

我曾將各門派風水學到可個別應用,但是也只能解其中某些問題。

之後我覺得可以從加強顏色心理、食物療法、流體力學、家庭毒物學下手,又解了一些問題。

接下來我的研究方向將會是地球科學、材料共振學,企圖將我的風水知識擴大到更高的方向。

至於神神鬼鬼、看圖說故事的說法,又落於下之下者了。

有志學習真正"全風水"知識的人,不妨考慮一下我的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