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之前我一直質疑姓名學的力量,


雖然我本身也學習多派姓名學看法...


因為跟其他科目比起來,


它的派別很多,而且年齡很短 (民國4、50年才有的)


而且有趣的是,總有一些例子(很容易找到)跟書上說的不符合。


譬如說,"陳水扁" 就三才五行及總筆劃數來說就是不好的,可是人家卻當了總統。


 


而再細研究下,有些派別的理論根據也不太符合邏輯。


就拿最多人討論的生肖姓名學而言,


為什麼生肖屬豬的人,就一定要有豬的特性? 


所以,名字也要參考豬的特性而決定喜忌? 


如:豬不可選"大" 的字義 -- 因為豬養大了會上供桌


所以如""君"、"帝"等字都不行選用 。


 


而另一派更有趣,稱為"熊歧氏姓名學" ,這是日本人傳過來的東西。


其理論根據就是比劃數1、2為木 (因為1、2為甲乙東方木,所以為木)


比劃數3、4為火 (因為3、4為丙丁南方火)....以下依此類推。


那為什麼不是比劃數1、6五行為水呢? (河圖數為1、6共宗水阿)


再加上,中國人的名字很少有4個字的(除非複姓) --


雖然它虛擬一空格代用, 但是在算總筆畫數時,此空格又棄之不用...


真是奇哉怪哉。


所以,這個學派明顯不適合中國人 


 


那為什麼姓名學真的有效用呢?


因為中國人一直深信名字有效用 - 信仰自然就會產生力量。


這也說明一些外國人的中文名字,我們很明顯的知道是亂取的。


而他們也一樣樂在其中,不受影響...


而且除此原因外,


我發現名字本身的音、義也具有很強大的能量


您可以參考  "心的誦讀師"  及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等書


因為姓名就是你希望他將來具有何種人格特質的投射


而不只是單純的缺水補水、缺火補火


我就以一個朋友的小孩為例,這小孩剛出生時,哭聲震天、有點磨人


我當時幫他們女兒取名為--王歆語,


就是希望將來她能溫柔可人、人見人愛


周遭親友與父母都很喜歡這個名字,所以在叫小孩的名字時


都帶著開心且存有"這小孩一定很會說話"、 "這個小孩說話一定很好聽很甜"的念頭


所以,小孩果然就感應到這些能量,


現在的聲音變的很細很甜 , 很會撒嬌,很得周遭大人們的疼愛!


 


因此,誰說姓名學沒什麼力量的?! 


只是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一些很奇怪學派的理論根據


(雖然有些學派根據,還是有其可取之處, 如八字學派)


 


 


所以通常我於選定名字後,我都會特別針對選出的名字再三確認


1.名字有沒有意義? 不只是挑文字優美而已


2.發音順不順? 有沒有會令人於唸名字的同時,


    可聯想到這個小孩是人如其名 或是一聽到名字就可能喜歡上這小孩



 


 


希望我的理論學說能幫這混亂的學問 證出一條正道。


 也希望能有更多有緣人可以找到屬於他們的好名字, 好好的利用這個能量


 畢竟是要跟你一輩子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