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晚餐時,我老婆問我說"購物狂",從命盤可不可以看的出來?


如果依照推論,應該是本命、大限、流年的財帛宮或福德宮有煞星、化忌,


若是太陽星在旺宮更準(我的命盤就是 )....


而再遇到羊陀夾財宮,則有手頭不寬裕、或小器等情形....


但這其實都是推論及統計結果,不是百分之百一定準...


 


如果從心理學的觀點來說,


購物狂是一種逃避壓力的行為表徵,


依"與神對話"一書的觀點,所有壓力的來源不外乎是源自於"恐懼",


恐懼甚麼呢? 


他們一般缺乏安全感及成就感(自我實現的願望被自己的潛意識所否定) ,


所以需要外在物質來肯定,並向外證明自己在對的路上(用顯意識證明)。


 


知道了這一層關係之後,我們要如何再從命理上頭來解釋呢?


首先再重申一次,紫微命盤(算命)是一種統計的結果,約略將人們分類為144類,


所以,沒有一定是看到哪一類型的命盤就一定會有這個症狀。


它只是依常態分布,大致將80%的情況框進某個框架中而已。


而你再去找你是在哪個框架中,了解該要怎麼應對這個世界。


其次,雖然這是一個心理病,但是表現的症狀不一定是去購物阿!


有人可能選擇去嫖妓,亦或是失眠、胃痛、自怨自艾悶悶不樂等症狀。


看到這裡,你又覺得,紫微斗數(或八字)又失靈了....


 


其實你不應該用"預測神準"、"對應關係:apple to apple" 等心態來看待這類的數術,


你應該以原因來探討,而不是以結果來探討這些情況...


怎麼說呢? 


既然這類的心理問題是源自於 : 人類 免於恐懼 及 追求自我 的基本慾望


因此,當你沒有發揮到你的天賦需求,或是違反你追求"完整、完美"的外在形象時,


因而在外在行為有失當的情形產生,如購物、自殘等


( 照"印度奧修派"的說法,妳會創造一個黑洞,吸取"不滿足"的能量維生 )


其提供的解決方法有"轉念" 或是 依本性而活- 意即"活出自己"


而,紫微斗數這類算命術就是依統計原則,客觀的看出你的天賦本性,


讓你參考可以活出自己的一個方式!


我從一些來找我算命的人聊天過程了解到,


生活中80%的不開心,來自於 把人放在不適合的環境中,但又要勉強自己融入其中...


 


而通常於自我滿足後,學會感恩,不只一些心理問題會消失,


身體的問題也會獲得良好改善!    


金錢權位之外,別忘了快樂才是你最終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