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問我,表妹今年考研究所能否考上?


我事後幫她占了一卦,因為是我的意念


所以用神用友爻(我表妹), 而非子孫爻(阿姨的意念)


這一卦很有趣,跟大家分享



解卦如下:


  1. 考試看長爻(成績), 若是長爻旺相有生用神,用神也有氣,就是有上了!


  2.此卦長爻有動,但是動化回頭剋(不能論三合!),


      所幸被卦中辰土動生申金,申金再來生子水長爻,


      如此就是兩生兩剋,暫有解,所以用神被日沖就不為沖散了!


3.考試及放榜日期為寅卯月,用神更旺,長爻也無傷,其實更有機會考上


4.本卦六沖化變卦六合,本是沖中逢合,但不宜用神被日沖


    實為合處又逢沖,反反覆覆 ....


  


兼看整體卦象與用神,我斷會考上,但是很驚險, 可能是吊車尾、等候補。


 


整體來說,關鍵在原神回頭剋及用神日沖


沖要逢執逢合,回頭剋也要剋或剋沖變爻辰土


所以救星為"寅木" 


利用奇遁之法,我建議她考試時要穿綠色衣服


考前多吃綠色蔬菜,可帶三枝綠筆於筆袋中增強運氣


過年期間往家中的寅方(東北靠東)的方向去拜 媽祖祈求上榜(正好有一間!)


考試進教室、校門時用左腳踏入!


 


 


結果:


   成績為備取21,直到快開學時才到備取第5、6而已,


   本來以為不會上了,所以就先去找學校助理的工作了


    直到同學跟她說,有備取上時,已經錯過報到時間了!


   這果然是「合處逢沖」的應驗!  這個卦超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