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每間廟都強調要安太歲、光明燈


也都因此進帳不少,生財有方!


但是我發現每間廟寫的安太歲的生肖都不一樣,


幾乎每個生肖都要安,真令人霧煞煞...


 


我在這裡就列出太歲星君神煞表供大家參考(如下)


若表格中遇到太歲、病符、天狗、五鬼、白虎、歲破、喪門、死符 都建議要安太歲


*注意:此表看法為直為流年,橫為生肖(亦即年別跟宮別對調)


  舉例說明1:我屬虎,所以先找到 橫向 寅(99)


                     而今年為兔年,所以再找到直向卯(兔)


                     所以今年對我來說是"太陽"年,所以我不需要安太歲光明燈....


 舉例說明2: 今年兔年,所以今年要安太歲的生肖為


    丑(牛)、卯(兔)、辰(龍)、巳(蛇)、未(羊)、酉(雞)、戌(狗)、亥(豬)



 


  其實我只認為太歲、歲破、五鬼、白虎需要安太歲而已


  亦即太歲的三方四正年(如紫微斗數、陽宅看法)


  因為如此的影響才大,其餘影響不大! 只是廟方要增加收入而已!


  如今年安太歲的生肖應為  豬、兔、羊、雞


(卯的三方四正宮位為 亥、卯、未、酉) 


 


   至於為何要安太歲?


   有神鬼的說法(一般寺廟說法)及 天文學(木星運行軌道宮度的觀察)的意義在


   我傾向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