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  「道 德 經」 : 第 四 章


道沖而用之,或不盈,


淵兮似萬物之宗。
挫其銳,解其紛,和其光,同其塵,


湛兮似或存!
吾不知誰之子,象帝之先。


 


我的解釋:


道的功能無限,怎麼用也用不盡,置於虛空中怎麼裝也裝不滿。


道是那麼的深淵,就好像是萬物的本源一般。
它收斂銳氣,排除紛雜,混合於光中,混同塵垢中,


那麼深奧的道,明明是存在的,但卻是若有似無的存在著?
甚至,我也不知道「道是誰生成的」,好像在上帝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了吧!


 


è 此段也就是說,道的本質是充斥於整個虛空宇宙內的,


   每一個萬物都是從它出來的,這裡如同new age的書說的一樣,


   我們都是一體的,從一個萬物之母衍化出來,


   於四度空間內學習成長,待成熟回歸母體中。


   因此有一個好玩的比喻:如何讓犯人不逃獄呢?


   答案是讓他不覺得有監獄,就行了啊!


   我們都困於此有限空間的監獄內,智慧不足,


因此就感覺不到我們是在道中,在一場構建出來的物質環境之中


 


靈魂的進化如同肉體的進化一樣,


   因為環境的變化,所以一些生物就絕跡了(如恐龍)


   而我們身為人,這個的靈魂也是要適應環境的,怎麼說?


   若是一生中作惡多端、物慾過重,


   那麼你極有可能入畜生道或惡鬼道,因為天堂是物質組成很低的世界


   如果這類人升天到天堂,不就不能適應這樣的環境而絕跡了嗎?


   所以他們會跑到適合自己的世界,這就叫輪迴!


   反之,人們若慷慨濟人,常做財、法、無畏等布施


   持戒能忍,自然物慾感降的極低,已經是適合於天人的生活環境了,


   因此,人死後自然靈魂飛升,跑到屬性相同的地方,此為靈體進化!


   是不是與肉體進化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在人生中,經由修煉,我們可以提升這能量,


不至於死後重來一趟或是到更糟的地方


   「修」是心性、見地、思想的改造,反璞歸真


   「煉」則是是行愿、養浩然正氣


   改天再跟大家說我所體悟的世界與人生….


 

 

以下 引用絲嵐師姊的話語,年紀輕輕,但境界很高啊!

 

★沒病沒痛,年紀輕輕,為何修煉?

 

大學,我開始接觸修煉是為了自己。

 

現在,我修煉是為了眾生。

 

最近老師在帶新同修入門,而其中一個主題是找到為何修煉、非煉不可的理由?

 

其實我已經混大愛光好幾年,認真開始也是近一年的事。

 

以前吃喝玩樂、超時工作、學東學西,偶爾和家人東卡西卡,這樣的小日子其實真的不用修煉,用我的先天本錢已經可以過得很不錯,一生無虞,哪天想不開跑去結婚生子,應該還是可以游刃有餘。但,這就是小日子。

 

當我開始想要做點大事,四處隨師弘法之後,發現自己的體力很差,能量不夠高,如果再加上情緒堵卡、作息混亂,簡直是要我的命!三天提升,四天耗光,短期歸零修煉法,讓我每個禮拜就像坐靈性雲霄飛車一樣。

 

我恨不得自己有用不完的時間、精力、三頭六臂之類的,更不用提有攝受力和伙伴共事,帶領青年太好了.gif。這就是我非煉不可的理由!不煉肉身不會死,但慧命岌岌可危。修煉說穿了,就是讓我可以提高能量與轉速完成我的志業,發揮生命的極大值。

 

這個極大值不是靠燃燒生命本錢促成,而是修煉加值後自然產生的。所以修煉是把耗的軌道,轉為光的軌道。四處弘法,做自己該做的事、愛做的事,這樣幸福的生活是要有強力地基的。

 

有愿無力是空愿。

 

對現在的我來說,地基不夠穩固,要在江湖跑、跳之前,要先學習怎麼爬和走,否則跳一下腿就廢了還得了!持恆修煉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吧~道路是走長遠的。

 

現在想要做大事的伙伴們,或是有愿力還不夠的伙伴們,一起正規晨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文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